close
第十九章

沒想到會來的那麼快。殺生丸真的沒有預料到。
在犬夜叉變成兒童心智的這段期間,感覺好像是很久之前,就又彷彿是在昨日而已。

就在為經歷旺盛的犬夜叉苦惱的同時,他不知道自己同時是否也希望著,這樣下去就好了?
一直….一直保持著這樣,不要想起來…不要想起來就好了?
他不知道──也許,這是謊言。當他看到犬夜叉無助的倒在庭院的時候。

此時此刻,他感覺著胸口有什麼東西壓抑住了,好像有某種情緒不斷的湧上來,所有所有打壞平衡的,就是他吧,是了,一定是他。

可恨的…….可恨的…….又是一個要把犬夜叉從他身邊帶走的人,殺生丸的手已經挪到了腰際上,金色的瞳孔冷凝的望著被刀尖嚇到的那隻狐貍。

「你做了什麼?」殺生丸冷冷的逼問全身不住發抖的七寶,手中的鬥鬼神隨時有劈下去的準備,陰森的閃著嗜血的光芒。

連平常會忍不住多嘴的小玲此時也沉默了,眼眶還紅紅的,她坐在犬夜叉的身邊,目睹了一切的她此刻卻說不出任何話來,最後,她咬住了下唇,把自己的頭顱埋進兩腿之間。



就在不久前,一切都看起來與平常沒什麼不一樣,天空一樣的湛藍,庭院裡依舊充滿著活潑的生氣,依舊有個紅色活躍、令人移不開視線的人兒在這裡玩耍著。

今天小玲跟犬夜叉玩的是接球,邪見已經被小玲事先料理掉了,而殺生丸還沒回來。


「啊~」小玲拋球拋的太高,圓圓的球就從犬夜叉的頭上飛過,掉入後面的草叢裡。

「我去撿!」犬夜叉笑著轉身,然後突然愣在原地。

「你是誰?是小玲的朋友嗎?」他笑嘻嘻的佇在原地一個人自言自語。

小玲走到犬夜叉的身旁才發現入侵者,手上捧著一顆球,嬌小的臉蛋從喜悅瞬間轉成愕然,中間的情緒轉折就只是這麼一句話。

「犬夜叉,你不記得我了嗎?我是七寶啊?害我找你找了好幾天你卻在這裡玩的很開心!不要裝了,趕快跟我回去!」

「小狸貓~我不認識你啊,啊,當然現在要認識也是可以啦。」犬夜叉伸出自己的手。

「我是狐狸啦!犬夜叉…….你…..我知道你打擊很大!但是開這種玩笑也太過份了!」
本來瑟縮起來的七寶見犬夜叉沒有如往常般一拳往他頭上招呼,愣了幾秒之後他很激動的拍開犬夜叉的”友誼之手”。

犬夜叉不是那種會逃避責任的人,也不是會對認識的人裝成視而不見。
這些七寶當然都知道,可是他不想承認眼前最糟糕的事實。

「啊!有跳蚤咬我!」

啪!犬夜叉反射性的拍上自己的鼻頭,對冥加方才叫的”犬夜叉少爺”沒有任何反應,只是彈開指頭上的冥加。
慢慢隨著風與灰塵等同對待的冥加哀怨的喊著少爺不要我了,這讓七寶不得不面對殘酷的現實。

「犬夜叉,你太過分了!難道你連彌勒、珊瑚、還有阿籬都忘記了嗎?」七寶抬起頭來怒吼著,倔強的忍住眼眶裡的淚水,太過分了,太過分了,為什麼在已經沒有時間的此時還發生這樣的事情?

聽到阿籬兩個字,犬夜叉的表情就像是被雷擊到一樣,他的金瞳瞬間放大,他踉蹌的退了幾步,呼吸似乎非常困難的短暫而且急迫,他顫抖的似乎想要說些什麼,但發出的只有嗚嗚的抽氣聲,喉頭好像被哽住了一樣,驟然落下兩行清淚,然後往後一倒,失去意識。

「犬夜叉!」小玲和七寶同時驚呼了出來。

這段期間小玲與犬夜叉相處過後,對他十分的喜愛,除了因為會一起玩之外,還有另一個因素。

所以,她瞪了一眼一樣不知所措的七寶,都是這隻狐貍突然出現說了一堆莫名奇妙的話才害狗狗暈倒,殺生丸少爺不在家、邪見又還在昏迷中,不知道怎麼辦的她急的哭了出來。

這一幕,恰好被剛剛回來的殺生丸撞個正著。



「我….我什麼都沒做!我才要問你對犬夜叉……做了什麼!為什麼他不記得我、甚至不記得以前的同伴了?」

七寶不知道從哪裡生起來的勇氣,雖然全身發抖、語調也是混著濃濃的鼻音,但是意志卻十分的堅定,在一個隨時可以結束自己生命的人的面前,這種無畏更是難得。

「你說什麼?你對他提了以前同伴的名字?還有…..那個女人?」
七寶就算再怎麼裝出勇敢的樣子,聽到殺生丸變的更為低沉的嗓音、冷酷的不帶任何ㄧ絲溫度,甚至在說出那個女人的時候,連小玲都哆嗦了起來,那是,從地獄來的殺氣。

「很好。」殺生丸的嘴角微微的翹了起來,是微笑,卻讓七寶感覺比浸在初春剛融化的雪水裡還要冷、還要令人全身戰慄。

他意外的收起鬥鬼神,抱起地上昏迷不醒的犬夜叉轉身離去,殺生丸的銀髮在空中劃出冷硬的線條,伴隨著他的最後通牒。

「不要再讓我看到你,不准再來找人。」

「嗚啊~~~~~~~~~~~~~~」七寶瞬間突然被彈了出去,躍過高大的圍牆直直的飛了出去,連在外面的妖怪三人組都還來不及拿出竹竿的時候,七寶已經消失在看不到盡頭的山巒之間。

殺生丸冷冷的抽回自己的手,他沒有停下腳步的繼續走,留下小玲呆在原地。

方才她只看到殺生丸少爺連頭都沒有回,只是把自己的右邊袖口往後一掃,那隻小狐狸就這麼的離開自己的視線之外,應該說像是被什麼東西彈出去似的。

好厲害喔~~不愧是她最崇拜最喜歡的殺生丸少爺~小玲的眼中閃閃發亮的精光說明了她的崇敬之意。

「啊……」突然感覺臉頰上有些刺痛,她伸手去觸碰,有一條細痕從嘴角綿延到耳前,手拿下來一看還帶著血。

「什麼時候刮到的?真是不小心…..」小玲一頭霧水的用袖子抹抹臉上的傷口,算算邪見爺爺應該也起床了的她拍拍自己的衣服起身離去。

她並沒有注意到腳邊的地上有著一撮髮尾被削平的髮絲。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