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

「?野老師…….」

一大早才從外面回來的玉藻打開房門試探性的呼喚,探頭一看房間裡卻已經人去樓空。
如果床單上沒有被弄皺的褶痕的話,玉藻真的會以為昨晚也許不過是一場夢。

「…..去哪了?」玉藻蹙了蹙眉,神眉老師不是妖怪,所以找人變的更加麻煩!

可是…….敢情是他把這裡當成是酒店了?呼之即來、揮之即去?
直接上演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任何一片雲彩?

非--常──好!
裝瀟灑就要付出瀟灑的代價!

把自己搞的心亂如麻也就算了,竟然在自己想通了之後又不見了!
鵺野老師,你忘記我玉藻當初怎麼找到小廣的嗎?



「啊…..真是懷念…..」神眉此時站在童守小學的大門口前,他一臉懷舊的看著孩子們嘻笑跑跳的操場。

那個單槓….是之前小城說有河童出現的地方。
他們也與一個人體模型在這裡跑、跳、玩過。
五年三班啊…..是他一直忘記不了的可愛班級。

不知道現在他們分到哪一班了?這群小孩也快要考國中了吧?沒時間寄信給我是正常的。

神眉兩隻手插在口袋裡,一如往常的他的後面口袋放著驅靈的白衣觀音咒,他決定先到處去看看,難得回來了…….

「神眉?是神眉呀!神眉~~~」
此時與一群男生踢著足球經過,中間帶頭的主將瞥見站在校門口東張西望的神眉,他露出一臉難以置信的神色,接著便爆出宏亮興奮的聲響。
他的頭髮又長了一些,他的足球技術依然那麼的亮麗搶眼!
神眉看著向自己撲過來的小廣,心裡想著他好像又長高了一點,張開雙手讓哭出來的大男孩把自己撲個滿懷。

「老師?神眉老師?」
「老師?」
「神眉?」
「神眉老師!?」

此時六年級的各班窗戶有志一同的被打開,只見那群以前五年三班的學生一見到在校門口小小的人點──不正是神眉?
課也不上了,義無反顧的直接衝下去,樓梯處頓時預見以前的同班同學,大家都露出會心一笑,加足腳下的馬力。

「神眉~~~~!」
「神眉你回來了!」
「神眉老師!」
「老師!!」

「哇啊…..!」神眉被四十幾個學生前仆後繼的撲上來,本來想要站起來的他此時又被壓倒在地上。
一群學生哭的哭,抱著他喊”老師我好想你”的聲音此起彼落。

神眉本來就脆弱的淚腺此時也宣告失守,他抱著那群學生胡亂的喊著:「老師也好想你們!你們有沒有乖乖唸書?有沒有按時吃飯?」

「老師….老師你看我的胸部有沒有變大?」美樹挽著神眉的手臂,不經意的把自己的柔軟貼在神眉的手上。

「啊…..有啦有…..美樹妳應該沒有拿那顆頭嚇路人吧?」神眉臉紅的迅速抽回自己的手,天啊!太熱情奔放!
美樹的眉毛都擠在一塊,然後發揮她三秒膠….不對,是三秒哭出來的功力。

美樹一臉楚楚可憐、自尊心大受打擊、眼眶裡盈滿淚水的用低泣的聲音說道:「好過份喔~老師你怎麼可以懷疑我這個清純、守規矩的好小孩?我只不過用我的頭去嚇把我作業退回來的死老頭…..」

不過這個時候大家的聲音早已掩蓋過需要氣氛的告白,鄉子興奮的抓住神眉的手說道:「老師,雪姬呢?你怎麼沒跟雪姬一起來?」
「對啊、對啊!我們都好想她喔!老師你沒欺負人家吧?」
「老師你們有小孩了嗎?」
「老師你今天為什麼會回來?被人家開除了嗎?」
「老師九州好不好玩?」
「老師,眠鬼呢?我們想跟她再打一場躲避球!」
「老師你知不知道~玉藻老師越來越帥了說!」
「老師~你還是那麼窮嗎?請我們吃飯好不好?」

本來此起彼落的問題接踵而至,神眉還沒回答這題又有新的一題跑出來,到了最後他喊了一聲:「停!!!」

所有的學生安靜下來看著神眉,神眉突然覺得自己可能有了老師威嚴。
哼哼!這群小毛頭不知道我為了涵養我的『正氣』,每天都有讀文天祥的正氣歌做參考。
哈哈~看到沒有!是氣所磅礡,凜冽萬古存!見識到了吧?

沒想到下一秒學生打碎他的天狗鼻,大家再度把他撲倒,玩笑式的打鬧著,一邊玩還一邊說:「少裝這一套了!嚇不倒我的!」

「老師你避嫌喔!快點回答!不然我搔你癢!」
此話一出,所有的學生對看了一眼,然後露出了欣然接受的眼神。

「啊哈哈…啊哈哈~」神眉被所有學生合攻抓癢,笑的他連白衣觀音咒都從口袋裡掉出來,可惡!這群學生變壞了…..

「好啦好啦!別再抓了~哈哈~我請你們吃飯總行吧?」神眉夾住四隻手大舉白旗,唉!沒想到這個月又要透支了!

「耶~~~~」所有的學生互擊掌以示目的得逞,當然也有比較文靜的法子對老師說:「讓您破費真是不好意思。」這種比較有良心的話。

「那………要不要等你們放學?」神眉突然露出苦笑,原因是因為站在這群學生背後的分別是校長、主任、以及六年級各班的導師。

「神眉你不可以賴皮!到我們班上來我要盯著你!」美樹抓住神眉的手,一股腦的就要往自己班上跑去。

「不對!神眉要到我們班上!」這時鄉子也架住神眉的左臂,一股腦的往另一個方向跑。

「哇哇~~別拉啊妳們!」神眉一左一右都無法顧全,總算知道向左走還是向右走都有無限的危機……

「老師!留下來看我們踢球吧!我跟風間還有北村研發了一套必殺球!」小廣露出得意的神色,並且與一旁的風間、北村交換了一個必勝的眼神。

「老師!跟我去看小愛啦!小愛的小提琴越拉越好了!」矮矮的小城抱著神眉的左腿大力推薦著音樂饗宴。

「老師!我想讓你看我們班上的教室佈置,是我跟靜一起完成的喔!」法子怯怯的拉住神眉的另一邊衣角。

「老師!來看我最新研究的發明吧!這次我絕對可以使科學界耳目一新!」山口晶也不落人後的扯住神眉的右腿。

「哇啊!」頓時變成即將要被行”五馬分屍”的囚犯──神眉頂著一群老師殺人的目光,想要掙脫這群學生卻又不敢太用力。

『噹噹噹噹~~~~』
下課鐘響在此時響起。

「呵呵….真是對不起…..」神眉目送著一群決定放棄離去的導師們投以致歉的眼光。
「神眉我們走吧!」
仗著下課鐘打起的學生們更是百無禁忌的又把神眉撲倒在地──而且混上一些別班的學生、以及方才打死導師不放人的其他五年三班的學生。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