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吃了幾口飯之後也沒了胃口,彌勒臉色沉重的回到自己的房間裡,一路上奈落的話語在他的腦海中一直打轉著。

──如果你以後乖乖的聽我的話,順從的配合我…..不管是在床上還是在哪裡…..我心情好就一件、一件的告訴你……

走到自己的房間了….但是右手卻遲疑的顫抖著………要是…….要是他在裡面怎麼辦?

──就算他真的要我做………我也…….我也不能怎樣………
眼瞼垂下,自嘲般的露出絕望的笑容,像是就義般緩緩的拉開門,眼前映入的是擺設單調的房間。
──他不在。
鬆了一口氣,準備將拉門關起來的時候,伴隨著一道閃光照亮房間裡的瞬間,一陣慵懶的語氣饗起:「你還想這個樣子嗎?」

驚訝的回頭,倚靠在牆邊的是神樂,血紅色的眼睛注視著彌勒。

「妳…在說什麼?」
無法消化剛剛拋出的問題,彌勒遲疑的問。

「我說你還想繼續這個樣子嗎?繼續被奈落擺佈、玩弄、還不能反抗………在他的身下屈膝求歡……扭腰迎合……」
神樂抽出扇子掩住自己的嘴巴,血色的瞳孔倒映著彌勒發白的臉孔。

「妳、你以為我喜歡這樣嗎?妳以為……我能改變什麼嗎?我什麼都做不到啊啊!」
彌勒的黑眼因為情緒波動而稍微瞇起來,語氣充滿著怒氣、但更多的是無奈。
──風穴無法使用、我根本就是廢人……
思及此,彌勒撇過頭去。
──而且這風穴還是他加諸給我的……而今我卻想要依靠這份詛咒……
緊握自己的右手,嘴唇有些顫抖著。

「原來你也不想要嘛……那我可以幫你喔。」
神樂啪的一聲將扇子合了回去。

「妳幫我什麼?教導我怎麼取悅奈落嗎?」
露出有些嘲諷的神色回望神樂,他知道神樂雖然不服於奈落,但畢竟心臟還是在他的手上。

「幫你逃走。」
將彌勒那句刺耳的話當成耳邊風,神樂不拖泥帶水的單刀直入。

「幫我…….妳為什麼要幫我呢?」
彌勒的眼神中帶著不解。

「你不須要問這麼多,只要回答我你想不想逃就好了。」
神樂四兩撥千金的帶開彌勒的問題回答道。

「可是這是奈落的領土……..一定有結界……怎麼逃…….」
彌勒語氣突然軟了下來,十分明瞭這項任務簡直就比登天還難。

「你知不知道奈落想將你變成妖怪?」
神樂扇子打開二分之ㄧ緩緩的搧著風,外頭本來小下來的雨勢又倏地大了起來。

彌勒瞠大眼睛,腦中震成一片空白。
──她剛剛………說什麼…….?

「妳別跟我說笑了……」
像是在詢問的語氣,彌勒無法置信剛剛聽到的消息。

「我是說真的……因為你變成妖怪才有辦法陪他……否則依你人類的身分終將老死……」
掩住自己的紅唇,不在意的讓自己話語呈現另一面的殘酷──如果奈落的詭計得逞、彌勒就得一生一世……不…….永遠的陪在他的身邊………

「我…….不要………不要…….」
兩隻手撐上自己的太陽穴,彌勒有些歇斯底里的叫著,光是這一個禮拜他所受的罪就足以讓他想自殺了…….遑論永生?

「所以你的答覆?」
明知故問。

彌勒望著雨停的廊外射進陽光,他第一次覺得自由是如此的可貴──
不再考慮危險性,他轉頭看向神樂:「我要逃走。」

………………………..


奈落此時望著自己手中的四魂之玉,原本光華潤潔的色澤早已不復,徒留黑色的玉在奈落的手掌上被把玩著。

──當初收集這玉是為了讓我變的更強……..

看著還差兩片碎片的缺口,奈落思考著。

可是現在,奈落明瞭到他更想做的事情勝過於提升自己的力量。

──我一定要將你鎖在我的身邊……永生永世……..
──但是之前只研究出來要怎麼跟四魂之玉溶合的方法…….要跟人類結合……似乎有待商榷……….
奈落撫著下巴,玩弄的自己手中已趨近整顆球狀的四魂之玉,若有所思。

刺眼的凹陷地方不時的在眼前晃過去,奈落原本有些苦思的眼睛閃過一絲光芒。
──先將四魂之玉弄齊全………然後順便找方法吧……….

打定主意,奈落便將四魂之玉塞進自己胸口前的似裝甲物的地方。

──神無。

一陣心靈上的呼喚,白色似幽靈般的少女馬上出現,用無起伏的語調開口:「有什麼事情要吩咐?」

「幫我看好彌勒……這座城的結界先由妳來支撐。」

「好的。」
舉起自己手中的鏡子,結界交換的瞬間,震動到了另外一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