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章

白色的頭髮、安詳的睡容…….一個看似少年的人掛在樹上的樣子…..

四魂之玉……..桔梗……..奈落………彌勒………珊瑚…….七寶…….刀刀齋………冥加爺爺……….


一同出生入死的日子裡、什麼時候變成了愛戀?

喜歡他、喜歡他…..

.

犬…..夜…..叉

所有的回憶沖上阿籬的腦海中,阿籬哽咽的呼吸著、第一次覺得呼吸好困難、好勉強……

「阿籬──!」

熟悉的吶喊聲此刻聽起來如此遙遠…..我再也拿不住弓與你長相左右了…..

不離手的弓滑落到地面,阿籬吐著氣息,感覺瘴氣一點一點腐蝕她的身軀

原來….這就是桔梗的感覺啊…….

「阿籬、阿籬妳沒事吧?」

感覺自己無抵抗的落入溫暖的懷抱,那個令她眷念不已的熱度。

「犬夜叉……都是你害的…..害一個高中女生就這樣死了…..」

倒在犬夜叉懷中的阿籬上氣不接下氣的說著,嘴邊還試著扯出笑容。

「阿籬──阿籬、妳別胡說了!」

扣住自己肩膀的手不住的顫抖著,阿籬只是微笑著、悲哀的笑著。

當年桔梗帶著恨意死去……我今天也是…..吧……

想不到輪迴轉世過後…..一樣的結局永不會改…….

「犬夜叉……」

感覺自己喉頭一甜,阿籬硬是吞了回去,蒼白的臉頰上浮現出冷汗,手、輕輕撫上犬夜叉的臉龐。

「你為我而哭啊…..這樣算是值得了吧?」

手指接落從眼眶中掉出來的液體,阿籬笑的滿足,血絲從嘴角滲出。

至少…..你願意以淚送我而去….

「妳不要再說話了!」

犬夜叉凝視著阿籬胸口前怵目驚心的血紅,被撕裂的傷口吞吐著紅色的血、令他心痛。


「我一直喜歡你……以前是……現在是……」


阿籬將自己埋在犬夜叉的胸口低聲說話,氣若游絲的音量陣陣傳入犬夜叉的耳裡。

好想告訴爺爺……不用幫我繼續裝病了…….
好想告訴弟弟….姐姐不會回去了…..
好想告訴同學…….不用等待我下一個故事了…….
好想告訴那位男同學…..不用等待下一次的約會了…..

好多、好多的事情都沒有交代……但是…….

至少我跟他交代了……

「阿籬、阿籬妳聽我說,我其實一直不知道對於桔梗和妳之間的事情怎麼辦、但是我知道的是──」

就在那一句話要出口之前,桔梗的身影在犬夜叉腦海中馬上浮現。

一起說好要用四魂之玉變成人類………..說好要在一起……….在一起……….


「……………..」
遲疑的沒有說出那一句話,犬夜叉沉默了一下。


阿籬拿著弓箭的樣子也出現在腦海中,對他包容的樣子……生氣的模樣…….

「阿籬?」

感覺自己懷中人沒有繼續說話,犬夜叉試探性的搖了搖阿籬的身軀。


失去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懷中人柔順的順著搖擺偏頭,卻是帶著無生命跡象的臉蛋,掛著一行清淚。


「啊啊……阿籬…..妳快醒醒…..」
犬夜叉帶著不耐煩的語氣搖晃著阿籬。

「妳這死女人、別睡著了!快醒醒!」
犬夜叉用力的晃著肩膀…..任憑他怎麼晃…..阿籬的眼睛始終是閉著的。

「阿籬………阿籬…….」

不要走……….不要走………別再像桔梗一樣離開我了……

「阿籬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撕心裂肺的咆哮聲帶著崩潰的悔恨奔瀉,犬夜叉抱著阿籬仰天大吼著,淚止不住的滾落…….

失去的感覺……..是如何呢…….?

「啊啊………」
犬夜叉感覺樹林似乎在旋轉著…天地是要塌陷了嗎?

凝視著顫抖的背影,一直站在後方的奈落終於出手了。

這一次,不會再失誤了。

觸手對準犬夜叉的後心窩猛刺過去,正當觸手已經觸及火紅色的和服外衣時,一道一閃而逝的銀光但是觸手被打偏的插入犬夜叉的肩膀,正中穴道。

劇痛的感覺襲上大腦,犬夜叉失去意識。


銀白色的長髮飄然而下,拔出刀鞘的刀在瘴氣的腐蝕下卻依舊鋒利,白色和服上鑲著碎花圖樣,長及地的狼毛悠然的掛在主人的身上。

金色的瞳孔閃著冷意,下意識的擋在犬夜叉的前面。

「殺生丸啊……..好久不見……..」

奈落露出笑臉將斷肢的觸手截掉,對著刀槍相見的殺生丸打著招呼。

「奈落……我不是跟你說過不能動犬夜叉的嗎?」

冷然的殺意透過壓抑的音調傳出,奈落只是嘴角漾起一抹邪惡的笑容,淡淡的回答:「那麼我有答應嗎?」
頓時氣氛緊繃了起來,殺生丸將手中的刀指向奈落,對著鋒利的刀口奈落卻依舊不為所動的說著:「你最好先檢查你的犬夜叉吧,小心傷的太重會死喔。」
殺生丸眼角餘光看了奈落一眼,冷哼了一聲便將倒在地上的犬夜叉打橫抱起,縱身躍入樹林。
「那麼……該做個收尾了。」
奈落喃喃自語著,擺動著觸手便插進琥珀的背,抽出來的觸手帶著閃閃發亮卻馬上變汙濁的碎片。
揮揮自己的左手,站在一旁的神樂衝了出去。
突然一陣弓旋聲劃破了空氣,一把箭出其不意的衝出樹林。
奈落卻甩動了自己的尾巴橫掃了過去,同時間自己閃過那致命的箭。

「桔梗啊……我不跟四魂之玉結合的喔…..」
奈落凝視著插在樹幹上的箭悠閒的說著,同時間自己的尾巴已經劃過某樣東西了。
「不跟四魂之玉?怎麼會…….?」

知道自己已經錯失良機的桔梗看著自己的軀體被劃成兩半,無法置信自己的推論竟然會有誤。

「…這次沒有人救得了妳了……喔….」
奈落被上再次伸出兩道帶著鐮刀樣的觸手劃了過去,桔梗用土做成的軀體加上之前所受的傷,變成塵埃一樣緩緩消逝在空氣裡面。

「奈落……..」

桔梗臉上的表情飽含著無盡的悔恨和不甘……只能感受到自己的軀體….慢慢消失在空氣中……

「桔梗,永別了。」

奈落抱起昏迷的彌勒,嘴上帶著得逞的笑容慢慢離開,神無依舊默默的尾隨在奈落身後。

山嵐間的霧氣緩緩的出現………隱去奈落的身影。

桔梗依舊死盯著奈落的身影,那一輩子都不會忘的仇人……身影模糊了…..意識遠去了…….

犬夜叉……

別了……….

手中緊握著滴血的扇子,神樂眼神中飽含著哀戚看著臨死前依然不放開琥珀的珊瑚。

「這次……你們永遠不會分開了……..」

整片幽暗林在夕陽的沐浴下染成了血紅色,風起,捲起無盡的塵埃和鎩羽的思念….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