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章

「今天晚上我們在這裡紮營。」

宇文拓一行人此時抵達一個面積頗為寬大的綠洲,而已經有不少商隊在此歇息。

預估到達耶路撒冷還需要一段時間的賀連脩決定在此補充食物跟水分,同時也可以跟其他的商隊交易,阿拉伯人賣的東西有不少都是很有價值的。

另外就是盜賊比較不會對人數眾多的商隊下手。

雖然宇文拓比較想要趕路,但是在靖仇也露出一點疲倦之色後他便同意了,他不想讓自己的愛人過於勞累。

「沙漠的夜晚比較寒涼,這個拿去用吧!」賀連碧和善的遞一條毯子給陳靖仇。
「謝謝妳。」陳靖仇非常客氣的接下毯子,並且露出一個友善的笑容。
「不謝~哈哈!」賀連碧頑皮的吐吐舌,轉身踏著跳舞的步伐跑去父親的身邊了。

「宇文大哥…..你不睡嗎?」轉頭看著把自己披風卸下來鋪在地上的宇文拓,宇文拓牽著他的手在一旁坐下,輕搖了搖頭便讓靖仇躺下,然後溫柔的替他蓋上毯子。

「你先睡,我守夜。」宇文拓藍棕的雙色眼瞳泛著寵溺的溫和,他低下身子吻了靖仇的額頭。

「唔…..其實可以一起睡的….這條毯子很大…..」陳靖仇被宇文拓的髮絲弄得瞇起眼睛來,他拉住宇文拓的大手。

「我想先看你睡。」宇文拓笑了,微笑使得他嚴峻的臉龐變的非常柔和。

「唔…….」靖仇也不再多說什麼,因為連日的趕路、疲憊已經讓他的眼皮闔了起來,他微微的點了點頭之後便沉沉睡去,手還拉著宇文拓的不肯放開。

宇文拓的臉色一整,看著熟睡的人兒露出黯淡的神色,他輕輕的把靖仇露在毯子外的手放進被子裡,然後不著痕跡的抽出自己的手,凝視著殘有靖仇體溫的左手。

然後他霍然起身,往他們行李的地方摸索著,接著他拿出一把白玉的琴──伏羲琴,然後提著琴轉身離去。
約莫走了幾步,預估應該不會打擾到熟睡的商隊之後,宇文拓席地而坐,將伏羲琴放置他的面前,沉默不語的看著在夜晚中發著淡白光芒的琴。

伸出手輕撫著七根靜靜躺在那裡的弦,宇文拓閉上眼,就跟靖仇所想的一樣──內咎、自責沒有停止般的日夜割著他,說是凌遲也不為過。

怎麼說呢?即便是用了一批人的性命去換取所有人的性命,現在想起來依然覺得十分的殘忍。

可是自己沒有後悔,因為他依然相信著這麼做是必要的。
必要的令人…..擔負一輩子都洗刷不掉的血腥味。

宇文拓輕蹙眉,開始用手指勾抹琴弦,悲哀的音調從十指中緩緩流瀉,瀰漫在空氣中濃的化不開。
拉長壓抑的弦音一絲一絲滲入空氣,彷彿是在弔唁那幾十萬無辜的亡魂。
在沉重的快要令人窒息的憂悶裡可以聽見無聲的低泣。
不知道那是琴的悲鳴,亦或是彈琴人的心情。

然後節拍漸漸變快,聽起來如下起的大雨令人心驚,聽起來如瘋狂的舞蹈者不停的踩踏毫無間隙的舞步,彷彿是壓抑了太多苦悶、一下子爆發出來的極限。

緊湊的像是一把刀步步逼近,醒著的商旅莫不覺得訝異,紛紛搖醒身邊的睡者,一個接著一個,宇文拓不知道他的琴聲已經讓所有的人醒來了。

包括一個慢慢走向他的人。

一聲直入雲霄的笛聲與琴聲撞在一起,就像是異軍突起般的令人驚心動魄,可是在下一刻便急轉直下,化成低咽的音符與琴聲揉合一起。

遠方的賀連父女聽的出神、更是驚訝於這兩人雖吹彈不同樂器,可是卻又和諧的完美。

宇文拓雖訝異於笛音的和曲,但是他卻沒有停下的繼續彈奏,怎麼說呢,他總覺得那笛聲竟然是如此的熟悉…….
笛聲含著的是另一種悲悽,更多的像是在安撫琴音一樣,雖然一樣悲苦,但是識音者明瞭這兩種哀慟完全不同。

笛的苦是來自於琴。
笛的哀是因為琴。

來自於對琴的悲憐,來自於因為琴的獨奏。

一曲既罷。
眾人還陶醉在繚繞在空氣裡的旋律。

宇文拓還沒轉頭便感覺有人從後面抱住自己,輕輕柔柔卻帶哀傷的語調:「宇文大哥….你難道不能跟我說嗎?我想要….我想要分擔你的憂愁、你的痛苦…..不行嗎?」話語中帶點哽咽,「我知道我什麼都做不到….可是至少…..至少不要一個人獨奏….」
因為那太悲哀、太悲哀了。
我想要分擔你的痛苦,我想要了解你的憂愁。
請不要什麼都由自己來承擔,請不要獨自一人品嘗被憂愁啃食的痛苦。


宇文拓感覺心頭一熱,從來沒有人對他說過這種話,長年來的枷鎖彷彿通通瞬間解開,就好像是肩頭上的重擔突然全部卸下一樣。

一路走來,他從來沒有想過要跟別人分憂解勞,他也不被允許這麼做。
因為眾人的眼光都放在他的身上,他不能表現出脆弱的模樣,甚至連猶豫都不可以。
壓抑的過久,連感情都不見了──他一直以為會這樣下去的。

直到這個孩子出現,這個善解人意的孩子啊,這個…..值得他宇文拓窮盡生命去愛的孩子。

宇文拓轉過身,用手指拂去靖仇的眼淚:「你不是什麼都做不到的。」頓了頓,單手將靖仇的後頸往下一按,兩人的距離變的非常靠近,「對不起,讓你擔心了。」


你是我…最重要的人,
我們之間,不存隔閡。


宇文拓摟住靖仇的腰一轉,毫無防備的人兒便跌入他的懷裡。

「宇文大哥….我可以問你的右手是怎麼回來的嗎?」被擁在懷裡的靖仇抬眼與宇文拓的眼神碰上。
「因為我是神器….神器有自己修復斷肢的能力。」宇文拓愛憐的輕吻靖仇的髮絲回答。

陳靖仇喃喃的道:「太好了…..」他緊抓著宇文拓的右臂,露出羞愧的神色,「都是我害的….對不起……」

宇文拓沉默了一會,將靖仇的臉捧起來,抵著他的額頭一字一句低沉的說:「這隻手因你而斷,這隻手為你而生,我會用這雙手保護你,所以不要再露出這麼令人心疼的表情了。」

陳靖仇說不出話來,一種莫名的幸福感填滿他的心頭。
一種…..名為感動的情愫悄悄爬上他的眼角。
能夠愛上宇文大哥──是他陳靖仇這輩子最幸福的事。

直到宇文拓舔去他的淚水前,他都不知道自己又哭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