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

烈日當空的沙漠固然熱到讓人會暈厥過去,但是夜晚的沙漠又顯得十分寒涼,陳靖仇在小綠洲旁邊稍作休息,今天趕的路程比以往還要多很多,好累。
陳靖仇捧起清水小啜了一口,倒映在湖面上的是一個長相清秀的女子,他稍微吹了口氣,水面圈起陣陣漣漪。
風在此時緩緩吹送過來,穿著單薄的陳靖仇只能蹙眉的迎受著風,別說遮蔽物了,就連這小綠洲也只有三個椰子樹點綴著。
他卻不知道自己身著粉嫩的紅引起了不遠處盜賊的注意,他們如狼似虎的緊盯著這孤身的女子在此紮營,風將她的鬢鬚吹亂了──她那隨性的將頭髮往後一梳,醉倒了這群平常看慣豪邁北方女子的男人。

「好極了!這娘們我要定了!」其中一個男子在打量完陳靖仇少的可憐的包袱後,確認沒有攜帶弓箭後便狂喝一句,抽著馬往綠洲跑去。
「少來啦!分明就是我先看見的!」
「你們少搶先!」
「真是太陰險啦!」

接著一連串的骨牌效應,原本寧靜的荒原充斥著叫囂和馬蹄聲,當然也驚嚇到了正準備小憩的陳靖仇──看著那群臉上掛著邪淫笑容的大漢,他二話不說的掛上馬背、腿一夾馬便急速的奔了出去。

「娘們要逃啦!快追!」領在前頭的那人大吼。
「還不都是你啊!驚嚇到了人家、當然跑啊!」
「還說我!你自己一開始就在那裡大吼大叫的!」
「哎啊!你們再吵等一會兒大家都沒得玩啦!」
「就是說啊!難得看到中原女子耶!」緊跟在後面的一群兄弟此起彼落的說著。

可是不管大漢怎麼抽底下的坐騎,好像都追不上眼前的女子,那匹黑馬並不是普通京城慣養的馬!
追著追著,荒漠的周圍開始出現一些山巒、開始要進入有林的地帶,這下可糟了──盜賊們心想,雖然自己是活躍於山林叢野間的沒錯,但是要抓個人還是儘可能的在空曠的地方會比較方便!

「我就不信她跑的贏弓箭!」其中一名大漢俐落的抽出背後一支箭,接著純熟的拉起弓來發射──

「嘶───!!」
那匹黑馬突然狂鳴一聲,陳靖仇反射性的跳下馬,只見那馬癱軟在地上,口中吐出白色的泡沫──大腿上插著一把箭。

陳靖仇看見那些即將追上的盜賊,心下一緊、只抓住包著軒轅劍的布開始跑步,長及地的裙子使的跑步變的很不容易,風中盜賊們大笑的聲音越來越接近──就在此時一片林子好像奇蹟般的出現在不遠處,在閃入林子不久後就聽得到賊人邊罵粗話邊下馬的聲音。

「靠!你那什麼爛箭,射馬人還不是跑了!?」
「你怪我有啥用?不就是那賤人腳程太快?我都已經在那箭上抹了毒藥,當然不能射人啊!難道你想姦屍不成?」

林子樹葉被粗魯的撥開,盜賊們除了一邊咒罵,一邊也解下自己身上多餘的裝備。

「我說等一下要是擒到那娘們、我非整死她不可!」
「別玩死啦!好不容易有個新玩具你可別又用壞了!」
「這句話你最沒資格說了!想當初活活把一個女子幹死在荒草之中的不就是你嗎?」
這句話引起眾人的大笑。
「幹!那還不是你們都把她玩到沒氣了!都說好了別一次輪上五個、害我幹到後來才發現那賤人斷氣了!你們也在旁邊看的愉快!」
「哈哈哈!好啦!上次我們不夠義氣,不然這次你先這樣行嗎?」
「唷!你啥時變的那麼大方?」
「我沒你那麼小心眼!喔!對了!你方才說箭上有抹毒?」
「是啊!我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咱們上次的馬被一種奇怪的蛇攻擊了,仔細一瞧那蛇竟然會揚起頸部和張開兩旁鱗片!背部還鑲著一圈白色的斑紋。我發覺那匹馬不久死亡之後感到有興趣便把那蛇抓了起來,發覺它的兩顆尖牙和馬匹上凹陷下去的窟窿符合,料想這應該是毒蛇──果然在那蛇的頰後面我取到了毒囊!這毒可說是馬上見效,獵物沒有一個不倒地死亡的!」那人興致勃勃的說著。



這樣的對話讓陳靖仇是不敢停下腳步,不斷的往前跑、可是那些人的聲音卻好像一直跟隨在不遠處,好可怕…….

真的不敢想像要是落入他們手中……自己會被怎樣對待…….. 其實如果對方只有兩三個人,他應付起來尚且不是問題,可是現在是一群盜賊、他可能連拔劍的機會都沒有便會被制服……..
所以他只能逃、盡其所能的跑。


前方的路卻像是走不完似的,長的似乎都一樣的樹葉讓人產生在原地繞轉的錯覺,咬的下唇都有點瘀血了也不自知。

就在絕望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時候,前方原本都是黑暗的狀態突然出現一點光線,陳靖仇像溺水般捉到了一塊浮板似的,趕忙往那裡跑過去。

但此時後方又傳來葉子被連續劈掉的聲音,間雜著箭穿過樹叢間發出的颼颼聲,陳靖仇回頭一看卻忘記跨過眼前一道凸起來的樹根,加上軒轅劍抱在胸前的重量,導致自己的身子往前傾斜──

閉上眼睛準備迎面來的痛,沒想到卻是衣物的觸感──陳靖仇趕忙抬頭準備和對方道歉的時候──那映入眼簾的人讓陳靖仇的聲帶瞬間啞掉。

「姑娘,失禮了。」

那蓄著棕色偏紅髮的男子圈住自己的腰身,接著喃喃的唸起咒語──就在下一秒盜賊也進到了這個有生火的地方──然而卻不見半個人影。

「奇怪,有生火……而且依照這附近的樹葉分布,這裡應該是有人啊………」一個體型略為嬌小的盜賊觀察著四周的環境,確實來講,他們進來這個林子有許多樹葉擋路,地上的落葉也很完整、算是比較沒有人出入的──而此時這塊區域不僅落葉有被踩踏過,更重要的是動物不會自己生火吧?

「是那個女人嗎?」一個臉上有疤的男子大聲問。
「我想應該只是旅人、而且是不趕路程的那種──畢竟他沒有馬匹或是其他交通工具。」蹲下來看著落葉的人搖搖頭說。
「況且那女人哪有時間生火?躲我們都來不及了!」背上裝著箭囊的人發言道。
「還要繼續追下去嗎?」一個肚子發出咕嚕咕嚕的大漢不滿的問。
「廢話!我都浪費我的一把箭了說!」
「可是肚子好餓喔………..」
「而且為了一個女人我們幹麻跑那麼遠?雖然南方地區的女子在這裡是少見沒錯啦!可是有必要這麼大費周章嗎?」
「說的也是……….要不我們就繼續走下去吧!反正活動地點也該轉移了不是嗎?原本那地區的游牧民族跑的也差不多了!打劫不到什麼好東西!」
「我也贊成!反正到了新地點女人再搶就有了──何必花那麼多心思在那一個女人身上勒?」
「對啊對啊!」
「好啊!走吧!」

做出了結論之後,一群盜賊便浩浩蕩蕩的繼續往林子深處走去,許久才沒了聲音。

「姑娘,妳沒事吧?」在盜賊人都走光之後,宇文拓鬆開手問。

此時宇文拓才清楚的看見對方的長相,雖然打扮很樸素但是算的上是清秀佳人,不過這輪廓…….似乎有點熟──好像在那見過……可是又沒有印象…….

那女孩在看見盜賊走了之後鬆了一口氣,但可能是被嚇壞了,怔怔看著自己,良久才緩緩說道:「宇文大哥……你認不出我來了嗎?」

那聲音聽起來十分的熟悉,而會這樣叫自己的人……..

宇文拓再次仔細的端詳女子三秒,驚訝的道:「靖仇?」

陳靖仇只是點了點頭,此時淚水已經從他的臉頰上滑下來──他真的很怕剛才那群盜賊………如果沒有遇到宇文大哥的話……..他…..他真的不知如何是好……..

「你怎麼會在這裡?還有怎麼打扮成這樣子?」宇文拓的眉頭稍微皺了起來。

「我………因為我想見你……..結果路上遇到隋朝的一些遺老,迫不得已之下換了女裝…好不容易甩掉了…..卻又被那些盜賊盯上…….」陳靖仇邊說邊用袖口抹掉淚水,但是說到後面眼淚又不住的滑了下來。

「想見我……..?為什麼?」宇文拓有些訝異,他無法想像自己走了三年的路程,這孩子是帶著怎樣的心情追趕過來的?只為了見他一面…….?

「我……..因為我………」陳靖仇突然結巴起來,他猶豫了,該不該說?


『大哥哥,你有喜歡的人嗎?』
腦海中突然浮現一個稚嫩的聲音──那是在天外村遇到的一個童子。
『問這個做什麼?』當初被問的有些不知所以然的回問。
『因為,喜歡就要快快說出來啊!不然就會像那隻狐貍一樣…….』天真的臉上有著一絲遺憾。
『狐狸?』
『初見佳人如旖夢,
一路風塵竟是空,
有緣無份結髮情,
依依不捨斷腸時。』
說罷便消失了,只留下這耐人尋味的詩句。
『喜歡的人嗎…?』當時只覺有些惆悵的重覆了那句話。


「靖仇?」得不到答案的宇文拓發現對方想的出神了,不禁喊了一聲。
「因為……..」陳靖仇像是下定決心般的睜開雙眼。
「因為我喜歡你,宇文大哥。」手無意識的握成拳頭,聽的出自己的聲音有些顫抖……還有聽的見此時自己心跳的聲響。

我喜歡你。


陳靖仇咬著下唇看著一臉驚訝的宇文拓,沉默此時尷尬的在兩人之間流轉著,月娃當初在道觀裏說的話在此時浮現。


『太師根本連正眼都不瞧我們,所以郡主便向他討了我們……哪知道…..』月娃一邊彈奏著琵琶,一邊哀悽的說。


「對不起……..造成你的困擾了……..」陳靖仇眼神黯淡下去,露出一抹苦笑。

也對,他連那麼漂亮的女子都看不上眼了,何況是身為男兒身的自己?

「抱歉打擾你了…….」轉過去的身子略顯單薄,嗓音裡無法掩飾那失落的哽咽。

我真是傻瓜、我在期待什麼?
已經見到面了、不是嗎?我不是只是想要再見他一面嗎?

可是為什麼心這麼痛?
陳靖仇握住自己胸口,搖搖頭告誡自己不要再去想了!



正準備離去時一股力道卻抓住自己的手腕,陳靖仇跌回溫暖的懷抱中,接著自己的下巴被提起,所有的疑問全被堵了回去。
宇文拓一邊扣住陳靖仇的後腦,一邊摟住他的腰往自己懷裡靠。
「唔………」
宇文拓伸入對方溫熱的口腔,像是宣告自己答覆般的熱烈,纏繞住青澀的小舌舔吻著,對方烏黑的瞳孔逐漸抹上一層水氣。
漸漸的,陳靖仇兩條秀眉也微蹙起來,雙手攀住宇文拓的肩膀,緊抓著對方的衣。

過了不知多久,兩人才分開緊貼的唇,只見陳靖仇喘著氣被宇文拓摟在懷裡,宇文拓低低的說:「這次我絕對不會放開你了。」

原本以為不可能再見到面的………原本以為你心別有所屬……….所以我退出、我離去。
可是原來我們想的是一樣的……..這樣的話……..我不會再將你讓給別人…….這次我、絕對不會放你走了。


火光映照著陳靖仇的側臉,只見他的臉馬上紅成一片,接著將頭整個埋進宇文拓的懷中。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