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乾燥的風帶著砂礫打在臉上,微痛的觸感與江南濕潤的和風南轅北轍,閃爍的星星在黑夜中發出淡藍色的光芒,多久沒有這種心情去欣賞天上的星辰了?

宇文拓隨意披著一件保暖的衣物注視著天空,不禁想起那顆帶著長尾巴的赤貫──還有那位蓄著黑色頭髮的孩子。

一開始真的很討厭那什麼都不懂的孩子,處處妨礙著自己,眼看天狗蝕日將至、五樣神器卻無法到齊。
為了那些神器他失去了諸位效忠自己的將領,為了開巴別之路犧牲了三十幾萬人的生命──然而那孩子卻只是以為自己想得天下,再再不斷偷走神器,要不是小雪姑娘與同樣是神器的自己感應上,也許真的來不及。

可是沒想到後來竟被獨孤寧珂擺了一道──右手被截又被困在邪繭裡的我只能絕望的看著天空被劃出一道裂痕,一切都太遲了…..我閉上眼。

可是我難以忘記那孩子驚愕的臉龐,好似在訴說著他不知情。

通天塔裡獨孤郡主卻沒有馬上殺了自己,不斷慫恿著自己加入她的陣營──拖到那孩子來救自己。

一切誤會解開之後才驚覺兩人都被獨孤寧珂耍的團團轉──那孩子其實不是故意的。
他一臉歉疚的向我道歉,並且跟我說有辦法挽回這個錯誤,我鬆了一口氣,開始對這孩子有了別的看法──他有努力的想要彌補自己的錯誤。

一陣強風吹開宇文拓的披巾,只見那原本斷掉的右手已經完好如初,並且正在摸著繫在腰帶上的一個綠壺。

身為神器的自己有修復斷肢的能力,老實說這出乎自己意料之外──雖然當時痛的無法入睡,總算是件好事。
這個壺………是那天我與那孩子交換所得。

外表雖然清一色的墨綠,但是上面的彫刻卻十分的精細,就像那孩子一樣,有著一顆感性的心。

玲瓏的煉妖壺可以收納比它還要大上數倍的物品,可是那孩子的心承受不了太多悲傷的事情。
先是自己的旅行夥伴遭郡主毒手,後又要對自己的師傅刀劍相向,為了天下蒼生做出如此慘痛之犧牲,比起自己所背負的還要沉重太多了──因為逝去的都是他身邊最親的人、乃至於要親手結束掉對方的性命。

破碎的支柱就好似他碎成一地的心──哭的令人肝腸寸斷、哭的嘶聲力竭──那樣無助的樣子,那樣無私的抉擇、讓自己二十幾年來不曾動過的心,撼動了。

可是我還是選擇離去,除卻郡主的遺願,不是為了贖罪,而是為了成全。
小雪姑娘一路走來一直在犧牲自己,我不能容忍自己去剝奪她的幸福。

西行,卻忘不了那孩子。
這份情意只能放在心底。

星星也沉入西邊的山頭了,宣示著夜已經很深、很深了。
宇文拓靠著一旁的樹幹閉上眼睛,稍作休息。
墨綠色的壺被置放在他的大腿上,用手圈住。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