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連夜不停的趕路,陳靖仇終於到達突厥的邊境,但是他決定先找個城市歇腳──雖然餐風露宿的生活他不排斥,但畢竟坐騎這麼辛苦,總是要給點好東西犒賞牠吧?
而且其實馬匹體力已經到達極限,而開始鬧起脾氣了。

進入邊境的一個村落,陳靖仇估計應該與豆子坑的大小差不多,住在這裡的人口也不多──說到豆子坑,不知道這裡有沒有魔王砦呢?陳靖仇笑著想,邊將自己的馬兒遷入客棧旁的馬廄,付了馬夫一點錢之後便進了客棧。

客棧裡面有著許多穿著中國服飾的人,陳靖仇沒有仔細去研究,他沒這個心情去認同是故鄉的人,連夜的奔波讓他現在只想吃點飯菜,明早就要繼續上路。

「請給我一些便宜的小菜。」
「好好──馬上來啊,請隨便找位子坐啊。」掌櫃收了錢之後便喲喝著後面的人做菜。
陳靖仇坐下來之後才發現客棧裡面有些穿著奇裝異服的異族,瞳孔的顏色………也不是黑色而是藍色……棕色…..

好像他…….一樣………

思緒不經意的想到那人,無意識的去解下背上的劍,凝視著它,想的是他。
這把劍其實他從來都沒有用過,只是帶著它一起上路,若是路上遇到了土匪也是用別的劍──他覺得能夠用這把劍的人只有那個人……只有宇文大哥有擁有它、揮動它的資格。

此時客棧裡面有些人注意到陳靖仇手上的劍,開始交頭接耳,邊打量著劍,一邊點頭。
「你確定是那把?」
「我覺得應該是!雖然沒有真的見過、但是聽大人那樣描述應該不會錯。」
「你去請楊惑大人來吧!」
「也好,終於是讓我們等到了。」
一個人走出了客棧。

我是不是現在就應該上路?要是在我吃飯的時候宇文大哥不知又走去何方、那該怎麼辦?
可是老實說肚子真的好餓………恩……我還是隨便買點乾糧上路好了。

打定主意站起來的陳靖仇卻發覺自己的頭上壟罩著黑影,抬頭一看是三個彪形大漢,其中還有個較矮的男人穿著官服。
「請問有什麼事嗎?」陳靖仇看著這些臉上陰鷲的人,有些疑惑。
「把那把劍交出來。」穿著官服的男子帶著命令式的語氣說道。
「你要這把劍做什麼?」陳靖仇下意識的後退一步,照理來說,當初見過宇文大哥這把劍還能活著的人應該不多,而且其實照外表絕對判斷不出這把劍的價值所在,所以眼前的這個人…….若不是對上古神器有研究,就應該與宇文大哥有過相當的接觸。

「大人,別跟這小鬼囉唆那麼多、直接搶過來不就行了?」左邊的彪形大漢不耐煩的說。
「看這小子一臉營養不良的樣子,一下子就搶到手啦!」右邊的大漢跟著附和。
「也是。」穿官服的男子上下打量了陳靖仇、尖笑了一下。
接著兩名大漢就衝了上來。

「在客棧也可以這樣搶劫,真是沒天良!」陳靖仇身子往後一翻──破窗而出,碰巧馬廄就在旁邊,他迅速的跨上馬背奔馳出去。
「你以為跑的了?給我追!只要有了那把劍,我大隋便可以復國!」

原來在唐朝建立滅了隋,有一些隋朝遺老並沒有歸降,帶著他們剩餘的軍隊藏匿到突厥這邊闢的地方,不時與突厥人一起扣擾邊境──
可是竟然讓他們見到了這把宇文太師當初的佩劍,他們當然知道這把能以一敵百的黃金劍厲害之處,當初宇文太師便是以此劍南滅陳亂、劈開東海!

此威力無窮之劍雖不知道為何在這小鬼身上,但是只要奪得了它、他楊惑就可以稱帝了!
本來如果劍在宇文太師身上的話大概是無望的了!沒想到今天對手只是個年未弱冠的小子、老天根本就是要幫助他啊!

陳靖仇快馬加鞭──身後有著數十騎在追趕,可是他絕對不能把這把劍交出去、誰都不行!在遇到宇文大哥之前,他有義務要把劍守好!

「上啊~~兄弟!別讓他跑了!」後面傳來的喊打喊殺聲讓陳靖仇覺得十分厭惡,復國這兩個字正是刺到了他內心的最痛──師傅。
「該怎麼辦呢?我真的不想跟他們打……要是打完之後擔擱了時間那就不好……」陳靖仇閃過一枝暗箭的時候思考著,突然腦中閃過個點子──雖然他不怎麼喜歡,但好像也只有這個方法了…..
主意一定、陳靖仇便改變馬的方向,竟然往另外一個城市奔跑了過去,後面的賊人大笑著:「哇哈哈哈….這樣就有如甕中之鱉了!」便停止了放箭。

陳靖仇一入了這比剛才小鎮不知大上多少的城市,便從馬背上跳下,環視著四周的宅屋──接著讓他看見了客棧後面的倉庫!
他趕緊將馬上的包袱取下,連帶著那把劍衝進正好是開著門的倉庫。
就在陳靖仇入了倉庫沒多久,喧囂聲便至,楊惑估計了一下城市的大小便喝道:「就算把這城翻了也要給我找到!」
「是!」
不一會兒,四五個彪形大漢正好瞧見陳靖仇放在客棧外面的馬,五個人臉上帶著輕蔑的笑容大搖大擺的走入客棧。
「掌櫃的,剛才是否有人來投宿?」一進門帶頭的人便扯開嗓門大吼,剩餘的人則凶神惡煞的看著所有坐在那裡的人,嚇的他們大氣不敢喘一口。
「沒啊,爺,投宿的人只有到昨晚而已,房間已經客滿了。」掌櫃的努力的露出自認為好看的笑容。
「給我搜!」當作沒聽見掌櫃的回覆,一聲令下,讓掌櫃刷白了臉道:「大爺,您這樣小的以後怎麼做生意啊……」聲音卻又在那人要吃人的眼光下自動消音。

就在此時一條倩影緩緩步入客棧,對著正在打算盤計算損失的掌櫃輕輕的喊:「掌櫃……」
那掌櫃的不自主的縮了一下肩膀,抬起頭來映入眼簾的卻是一名清秀佳人,讓他不自主的鬆了一口氣,語氣也緩和起來:「姑娘要些什麼嗎?」
「請給我一匹馬就好。」佳人莞爾一笑,令人看的不由得癡了。
「姑娘急著趕路嗎?」美人總是得人心憐,掌櫃不由得多問了一句。
「是啊,若有駿馬的話那是在好不過。」
「這有什麼問題!小蔡!帶姑娘牽馬去。」
「請問要多少銀兩呢?」
就在此時上面的吵雜聲傳來,內容不外乎是粗俗難聽的字眼,掌櫃皺了皺眉,心裡想著要是這姑娘被那些人看見這可大不好!
「姑娘你快走吧!要是被那群人瞧見了可不好,馬就當作是我送妳的,祝妳一路順風。」
「謝謝。」
掌櫃覺得他已經收到了銀兩──那回眸一笑已經足夠。

那些彪形大漢在城中找的半死,殊不知他們要找的那人已經騎著一匹黝黑的馬,變裝出了城。
乘坐在馬上的陳靖仇嘆了口氣,他真不知道原來自己還有需要用到這女裝的時候。
原本暴露在外的軒轅劍已經被陳靖仇買來的布纏著了,料想不到竟然會因此劍引來麻煩的人。
但我不後悔,這條路我依舊選擇走下去──只要能見你一面,怎樣都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