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奈落出城了…..」神樂突然吐出這麼一句,讓一旁的彌勒有些吃驚的望著她。

「妳說什麼….?」彌勒皺眉問到。
突然神樂一把捉住彌勒的手臂,血紅色的眼睛此時充斥著興奮。

「我們的機會來了、快走!」
遲疑的時間只有一秒,彌勒便馬上跟隨著神樂站起身子來,兩個便以小跑步的速度在迴廊上跑著。
「神無!妳在哪裡?」
神樂從剛剛她的體內震動就告訴著她,現在掌管著城的結界是神無。

「不可以出去……」
嬌小的身子在城門的地方出現,從跪坐的姿勢就稍微知曉她似乎在等他們的到來似的。

「我要出去!妳攔不了我!在這麼大好的機會裡我不會放掉的!」
神樂大聲的放話著。

「妳出去是可以…..可是他不能出去…..奈落會生氣…..」
幽幽的聲音裡面聽不出自我的情緒。

「呵,我要帶他出去,妳攔的了嗎?」
稍微打開的扇子和左右腳分開的姿勢,那是神樂即將作戰的準備。

「………..為什麼要逃呢?反正逃也是逃不遠的………」
在一陣不短的沉默後,神無問了。

神樂眉毛稍微輕挑,血紅色的眼睛稍微瞇了起來。

那是…….很難得一見的……….神無自己的疑惑……..不…….應該是說那是她在奈落…….的命令以外很少傳達自己意念的話。

「可是我不想就這樣被困在這裡……而且有機會的話總是要嘗試的……不是嗎?」
彌勒手握佛珠,一臉堅決的說。

「反正逃出去總是會被奈落抓到的……..算了……..」
神無站了起來,讓對面的神樂有了警戒之心。

沒想到神無手中的鏡子卻從白色反射出黑色的光線,接著城門便打開了。
「你們可以走了。」

「呃?」沒有想到會如此容易的彌勒驚呼出聲,因為他早已經做好死亡的準備,可是這下子他反而猶豫了。

城門外面的天空很藍,很藍,那是屬於自由的顏色。
只差幾步就可以觸摸到的自由,為何在此時顯的那麼不同?
這麼容易、這麼輕易就得到的,那神樂之前所做的努力究竟是為了什麼?

有如此簡單、如此容易嗎?

彌勒拚命的想從神無的臉上找出一點陰謀的痕跡,可是在那黑黝的空洞眼神的背後依舊是空,如同她的名字一樣,虛無。

「很聰明的決定…….那麼再見了!」
神樂抽出自己的羽毛,接著硬拉著還在猶豫的彌勒乘坐上羽毛,兩人便快速的消失在城門口,往外面的藍天急奔而去。
緩緩闔上的城門後站著神無,深邃空洞的眼睛裡面依舊看不出任何情緒。
只是目送著兩人的背影消失在視線範圍內。

「我只送你到這裡,剩下的要靠你自己了。」
在飛行數公里之後羽毛降落在一片茂密的森林裡,神樂再起飛的時候淡淡的說了這麼一句。

「為什麼妳要幫我呢?」
還無法從這麼簡單就逃出來的事實清醒過來,彌勒望著即將離去的神樂問著相同的問題。

「沒有為什麼…!我們分開逃會比較好…..這樣才能分散奈落的注意力!再見了!」

飛往天空的神樂,內心一直壓制住那不斷擴大的恐懼感。

我要逃……不管逃到那兒都好……..

然而此時她的前面卻出現了包圍著結界的奈落。

奈落──


冷汗從額際滑落下來。
此時的奈落臉上的表情像是被惹毛了一般,他不帶微笑的問:「是妳放走彌勒的?」

被問到核心般的抖了一下,神樂不自覺抓住自己和服的衣襬。
「是又怎麼樣?」

「哼哼…….神樂…..妳是故意的嗎?」
位於奈落衣襬後面的觸手正上下的蠕動著,像是隨時都會出擊的待命著。

咕……咚……
第一次感覺吞嚥口水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神樂正視著奈落,卻沒有回答奈落的問題
──因為他算是人質……這樣的話你就不會來追我了….我是這麼打算的….可是看來你什麼都看穿了…..就連當初白童子有謀反之心…..你也是知情的。

「妳就這麼的想要自由嗎?好吧!」
奈落的右手變換出一顆跳動著的心臟。
「我就成全妳。」
在神樂還未意識過來的時候,突然自己的心窩一陣被填滿的感覺
砰通
那是心臟跳動的聲音啊
──心臟回來了?

然而再下一秒鐘,奈落的三隻觸手貫穿了自己的身體
「放心,我避開了最重要的部位。」
嘴角勾出一抹笑容,眼底卻沒有一點笑意。
「奈落、你!」
憤怒的抽出扇子攻擊奈落,然而被結界彈了開來了。
「呵呵。」
將觸手抽了回來奈落只是冷冷笑了兩聲。


混蛋…..在觸手裏面灌了瘴氣……..

神樂摀著自己失血的部位緩緩的離開。




看著遠去的背影,奈落滿意的看著那瘴氣從她的背後貫出的煙霧。

去吧!不管到哪裡都無所謂了……

盡量去享受吧…….在生命結束前那短短的時間裡………

不過話說回來……..我真正想讓妳感受的是絕望和痛苦而已……..

神樂啊!這就是妳所追求的自由。
也是妳放走彌勒要付出的代價!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